站内检索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作者:黄国盛 发布时间:2023-03-29 点击数: 来源: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3月28日,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理论学习全体院党委委员参加了本次学习本次理论学习由院党委书记刘立勇主持。

会上,刘立勇强调了学校党委对各二级学院开展理论学习的要求及其重要意义,指出加强理论学习、提升理论水平是院党委班子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奕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以高质量发展实际行动为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刘立勇传达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的主题讲话,重点传达了罗成翼书记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体学习中的讲话:一要把牢全国两会提出的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完整准确把握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办学新理念,全面推进“一四”战略。二要体悟全国两会传递的攻坚克难的坚定信心,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全力提升核心竞争力。三要弘扬全国两会传递的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强化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创造性执行力,全面落实年度目标任务。

针对学习内容,院领导结合我院当前学科专业建设、教学科研工作和学生工作等重点任务进行了讨论。

最后,刘立勇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学校对二十大精神和两会精神的学习高度重视,各二级学院班子成员都参加了学校组织的理论学习。今年全国两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这次两会是我国踏上新征程、再创新伟业的一次盛会。校党委书记罗成翼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讲话对我院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尤其是根据“两坚持、两拓展”的发展要求对我们计算机学院新工科的建设进行了战略谋划,这是我们今后要努力去实现的发展目标和建设任务。我们要按照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两会精神的要求,将理论学习与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实际问题相结合,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