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大赛天梯赛校内选拔赛成功举办

作者:杨晨曦、易靖雯 发布时间:2023-03-27 点击数: 来源:


3月25日由教务处主办,计算机学院承办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大赛天梯赛(GPLT)(以下简称“天梯赛”)校内选拔赛玉衡楼302、303、304、305举行。

本次选拔赛主要面向有程序设计基础的全日制大学生,吸引了计算机学院、电子信息学院、物理化学学院等多个学院超90名同学报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选拔了40位同学组成4队代表学校参加今年的总决赛。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大赛天梯赛(GPLT)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等多部门研究决定举办,并连续多年入选高等教育研究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天梯赛”竞赛题目分3个梯级:基础级8道题、进阶级4道题、登顶级3道题既考察选手的程序设计基本功、也考察选手数据结构与算法等计算机科学核心能力。要获取高分,选手需具有极强的算法设计能力和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

本次选拔赛在校内掀起了一股程序设计竞赛热潮,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的兴趣和潜能,增强学生程序设计能力,培养学生团体合作精神有助于学生工程实践能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