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湖南第一师范代表队在第七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覃思梅、叶晶 发布时间:2023-05-25 点击数: 来源:

近日,第七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GPLT)”(以下简称“天梯赛”)全国总决赛结果揭晓,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代表队获得全国“华山论剑”组团队三等奖,彭嘉富同学获全国总决赛个人三等奖。



“天梯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于2016年创办。至今,该赛事已成功举办七届,影响广泛,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榜单赛事之一。据悉,本届大赛有来自北京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全国共计483所高校参赛。

此次,我校代表队在比赛中荣获佳绩,是我校组织参赛以来的历届最好成绩,学生程序设计水平的大幅度提高,是贯彻落实“两坚持、两拓展”发展战略的阶段性成果,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力发展新工科教育教学改革的显著成效。计算机学院将坚持学赛结合、以赛促学、以赛督学的专业教育方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组织和参与学科竞赛,着力提升学生专业素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