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基础教育信息化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简介

作者:杨恒伏 发布时间:2023-05-27 点击数: 来源:

基础教育信息化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依托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计算机学院,已建成了聚集计算机科学、人工智能、数学、教育学和心理学等多学科交叉相结合的科研基地及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实验室根据教育信息化相关研究领域发展的前沿趋势与国家的重大战略需求,紧密对接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服务强省会计划,围绕教育信息化、智慧教育两大领域,主要开展“基础教育信息化技术应用的基本理论”、“云环境下基础教育信息化资源共建共享技术”、“基础教育信息化云智能学习环境构建的关键技术”及“基础教育大数据挖掘与可视化分析技术等方面的应用基础研究。为湖南省和全国基础教育信息化与教育资源利用提供技术支撑和引领。

实验室建设目标:以教育信息化、智慧教育的理论研究、工程开发和人才培养为核心,集中优势学科资源,力争在教育信息化、智慧教育的重要领域实现重点突破,提升我省教育信息化水平,缩短我国在教育信息化与智慧教育领域同国际水平间的差距;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将自然科学的研究方法与社会科学的研究方法有机结合,全面促进计算机科学技术与数学、教育学等学科的融合发展,努力为国家的教育现代化与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