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全寝上岸”,计算机学院同寝室4男生全部考研成功录取

作者:刘森林 发布时间:2023-04-25 点击数: 来源:

    近日,2023年考研复试录取工作尘埃落定,计算机学院13栋111寝室4名男生周雨铭(广西大学)、邓志鹏(长沙理工大学)、李浩萌(武汉科技大学)、罗斌(黄岗师范学院)全部考研成功。

他们来自不同城市,大学期间相伴四年收获无数的荣誉与奖项,面对学业规划,他们并没有孤军奋战,而是同心协力、攻克难关、共同备考、相互鼓励。

2023年计算机学院共有25名同学考研成功录取,考研录取率为24%。学院党委的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构建了院领导、系主任、专任教师、辅导员及考研学生的多维共建的考研指导帮扶机制。从考研动员、专业指导、经验分享、复试调剂等多方面为考研学生提供指导与帮扶。


考研心得分享

    周雨铭(广西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

    考研心得:考研的备考过程很长,我们每个人所报考的学校都不一样,专业也不一样,所以我们要有自己的规划,要多关注备考学校的动态并及时调整。在科目学习上,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老师,紧跟进度学习,不要被他人的学习进度所影响,做好自己的事,保持良好的心态,达到自己的预定目标,就已经成功了。

    李浩萌(武汉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

    考研心得:考研说到底终究只是一场考试,考上考不上都不能决定你本身是个怎样的人,所以包袱不要太重。我在此给各位同学几点建议:去做、专注、坚持,运动。一定要着手去做,幻想千万遍,计划再完美如果你不做,那都是空的。开弓没有回头箭,每个决定的背后都是一个承诺,既然选择了考研那就请大家把注意力都转移到考研上来。有些同学在考研阶段还安排了其他就业考试,我非常负责任地告诉大家,这样考研非常困难,专注很有必要。十一月前后,离考试还有二三十天的时候,是备考最焦虑的阶段,这个时候要坚定自己心中的信念,唯有坚持才能站到最后。最后一定要运动,运功可以缓解很多的压力。

    邓志鹏(长沙理工大学软件工程)

    考研心得:如果你也对你的梦想存有执念,那么请做好被折磨准备,迎接自己新生的到来。我也曾彷徨、无助,很多次都曾想要放弃,很多次也几近崩溃,考研人的痛苦可能只有考研人会懂吧!一个人在图书馆的自习室里欣赏着初阳,一个人绕着那片湖发呆,思绪被游鱼拽入湖底,凝望着晚霞和落日相拥款款而去,也习惯了披星戴月独享一个人的耳机世界,每一缕清风,每一片柔和的灯光都在轻轻安抚着我。渐渐的,在时间的调和下,图书馆里的陌生人变成了最熟悉的朋友,尽管我们不知道彼此的姓名专业,也不知道彼此的梦想,但大家都在相互加油打气,这种默声的陪伴远胜至亲好友。出成绩,校线,复试线,进复试,等面试,每一次的等待都是心脏的独舞。但是当我走过湿路泥泞,翻过崇山峻岭,山的那边是不是别人所说的海,我有了属于我自己的答案。“心若有所向往,何惧道阻且长!”坚持下去,收获都将如约而至。“长理!我来了!”

    罗斌(黄冈师范学院学科数学)

    考研心得:备考期间一定要有明确的小目标和一个总目标,朝着努力的方向,切忌“光说不做”,当天的任务当天完成,因为永远不知道第二天又有什么新任务在等着你。切勿死记硬背,我的建议是采用“框架式记忆法”,要将知识从大点到小点做好分门别类,有意识地理解其中的逻辑和要点,理解记忆。记忆新的知识点时也与和前面的知识点相结合,辨析二者的异同之处,在脑海中形成一个体系。最后,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好的心态会助你事半功倍,让你更加自如地面对困难与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