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计算机学院2023年院级学生骨干换届选拔工作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1 点击数: 来源:

各班级团支部班委会、院学生骨干团队:

学院学生骨干队伍是联系院部和广大同学的桥梁与纽带,是学院学生工作得力助手,是校园文化建设的主力军。按照学校新办学理念,为保障计算机学院学生工作的连续性,培养一批高素质、高水平的学生骨干,更好的贯彻落实学院的指示精神,充分发挥院级学生骨干队伍的自主职能,大力促进校园文化建设。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经研究决定对院分团委学生分会分党校校务办公室、新媒体运营中心、青年志愿者协会资助与心理健康中心等机构的学生骨干进行换届改选,具体方案如下:

一、选拔宗旨

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实行公示制度

二、换届选拔工作组

顾问:刘立勇 陈奕

 关红儒

副组长:叶 晶、付小霞、刘森林

 员:姜冰鑫、吴兰瑛、王楠、刘涵、邝思怡、江亚菲、谢卉倩、唐超超、刘佳、胡奕、刘博毓、龙苗苗、匡馨婷、陈宇琼、黎娜、龙金玲、廖铖

 行:刘博毓、陈洋、王蕾、刘姿柔、朱星宇

三、竞聘条件

1.政治思想素质好,人品敦厚,热爱学生骨干工作,做事胆大心细,遵纪守法、责任感强、原则性强、作风正派。

2.有较强的协调能力、组织能力和管理能力,工作积极、热情、主动,具有团队意识和奉献精神,思维活跃,敢于开拓创新,能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3.积极参加学校、院部学生活动及社会实践,身体素质良好,具有良好的口头表达能力、一定的写作能力及计算机应用能力。

4.学习成绩优良(学生分会干部原则上要求上年度综合测评成绩在班级前30%、其他岗位要求所有科目及格以上),在校期间无任何违纪现象。

5.群众威信高,在同学中享有良好声誉和口碑,能够代表广大同学利益,反映广大同学心声。

6.有下列情况者不能参选

1)违反校纪校规受到警告以上处分者;

2)工作不认真负责,造成严重后果者;

3)个人素质和道德水平低,在学生中造成不良影响者。

四、选聘对象

第一批学生骨干所属部门:分团委办公室、学生分会主席团、分党校校务办公室新媒体运营中心办公室、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会。第学生骨干的申请人原则上为现任学生骨干(含班团干部、干事

第二批学生骨干所属部门:除第一批以外的所有部门。第学生骨干的申请人原则上全院非毕业班的全日制在校学生

选拔方式:个人报名、部门推荐、学工办遴选、学院审定

五、竞聘岗位

分团委学生分会分党校校务办公室、新媒体运营中心、青年志愿者协会资助与心理健康中心(具体职数见附件1)

六、选拔流程

(一)提交报名材料(只需要电子稿)

竞聘者于5月18日前将竞职申请表(附件二)填写后发电子稿到QQ邮箱2636638579@qq.com

)第一批学生骨干选拔

1.时间:521日(星期14:0015:30

2.地点:玉衡楼406会议室

3.形式:竞职演说。评委由学工办老师和部门学生骨干组成。

4.竞职演说。竞聘者准备4分钟左右的竞选演讲(包含自我介绍以及部门设想)及PPT(可不选)(50%),并回答评委的提问(30%)。

5.通过调查,了解群众意见(20%),经评委组讨论后初步确定第一批学生骨干名单。

)第二批学生骨干选拔

1.时间:521日(星期16:0018:30

2.地点:暂定五个场地。

3.形式:3分钟竞职演讲(50%)、现场提问(30%)。评委由我院领导、老师和部门学生骨干组成。

4.要求:候选人通过3分钟左右的演讲及PPT展示(可不选),内容可包括个人简介、工作经历、个人分析、个人创新拓展思维对自己的个人情况和竞聘风采进行讲解,分部门抽签决定演讲顺序。如有才艺可进行展示,并回答评委的提问。

5.通过调查,了解群众意见(20%),经评委组讨论后初步确定第二批学生骨干名单。

注:第一批和第二批选拔没有绝对的界限,竞选者可以先参加第一批,再参加第二批选拔。在评委许可的情况下,竞选者可以在第二批的1-2个场地竞选。

)正式学生骨干竞选结果公布之日起,新任学生骨干有一个月试用期(试用期内由上届学生骨干进行指导培训和开展工作),选聘领导小组将对其工作表现进行综合考核,试用期满后做出任命或撤换的决定,撤换后空缺职位将重新进行补选。

)正式聘用。试用期满后,考核合格者将正式任命为计算机学院学院2023-2024学生骨干

七、工作要求

1.现任干部、朋辈辅导员、各班班长及团支书认真组织学习、领会学生骨干选拔文件精神,动员符合条件的同学积极报名。

2.严禁候选人采用非正当手段拉拢相关选拔人员,一旦发现有妨碍正当选拔干部的参选同学,一律取消候选人资格。

3.参加学生骨干选拔的工作人员必须本着高度民主、高度负责、客观公正的态度进行选拔。

4.本次院部学生骨干选拔环节,重在考察候选人的综合素质,对共青团工作、学生工作的了解程度,理论、实践知识面,书面表达能力,思维能力及协调管理能力。请竞选者认真准备。

 附件一计算机学院学生骨干职位设定及岗位职责说明

 附件二计算机学院学生骨干竞职申请表

计算机学院学工办 

  2023511

 

  • 附件【附件一.doc】已下载
  • 附件【附件二.doc】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