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学习消防知识,维护校园安全-计算机学院开展消防疏散演练

作者:刘欣怡 发布时间:2023-05-17 点击数: 来源:

安全是生命之本,草木之源。为增强学生安全消防意识,深入了解并掌握火灾的处理流程以及消防安全知识,计算机学院于2023年5月16日积极开展消防疏散演练。计算机学院副书记陈奕、学工办刘森林老师、宣讲员周琪参与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首先,宣讲员对火灾案例与形势进行分析,让同学们意识到火灾的危害及其严重性;随后,宣讲员详细讲解了突发火灾的应急处理办法,发生火灾时如何报警及逃生脱险自救常识,学生们了解并掌握了防毒面具、灭火器等常见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收益颇丰。最后,警报声拉响,全体学生迅速拿起湿巾,捂严口鼻,身体呈弯曲状向出口逃生。活动过程中,同学们沉重冷静,积极合作,安全有序的完成了疏散演练,以饱满的热情投入相关安全知识的学习。至此,计算机学院消防应急知识讲座与疏散演练圆满结束。

校园安全无小事。通过本次活动 ,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得到增强,对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学生火灾自救能力和构建和谐校园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达到了预期活动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