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携手同行 “研”传身教——20教技1班召开考研主题班会

作者:何向阳 发布时间:2023-05-24 点击数: 来源:

5月23日,20教技1班在玉衡楼406召开实习与考研主题班会。教育技术学专业负责人何向阳教授、教育技术学系主任张燕丽老师、副主任周克江老师,辅导员付小霞老师参本次主题班会。

首先,周克江同学介绍了下学期教育实习的注意事项、保险购买及实习材料的准备等重点讲解了备战考研同学如何平衡考研和实习他建议同学们合理规划时间,在不耽误实习的情况下,全力以赴备战考研。

何向阳仔细分析了大家报考学校及专业,建议同学们在报考学校选择上相对分散,在专业选择上要仔细权衡给同学们传授了考研的“黄金秘籍”:把所有的身心都投入到考研中,了解备考学校的出题规律,重视考试相关信息的收集,有针对性地进行复习工作。他还介绍了教育技术学专业较好的高校,各类学习资源网等,为大家答疑解惑。

张燕丽和付小霞老师在座谈会上表示,尽可能为同学们提供更加优越的复习环境,针对同学们关心的专业课程辅导、自习教室规划、暑假留校等问题积极向学院争取支持,为大家复习考研和实习教学提供更加优良的条件。

本次主题班会同学们发言积极、提出问题,老师们答疑解惑、倾囊相授。学生对考研的认识和了解更加深入,并进一步明确了考研规划,挖掘自身潜能对营造良好的考研学习氛围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计算机学院一直重视学生的就业和考研工作,在2022年的研究生考试中,教育技术学专业共有16名同学考上华中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取得了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