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评建工作

首页 > 评建工作 > 正文

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来我院考察

作者:成夏炎 发布时间:2020-11-05 点击数: 来源:

11月1-5日,学校接受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的现场考察。

11月3日下午,专家组成员、衡阳师范学院副校长张登玉教授莅临我院,与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座谈,学院党政办、教科办、学工办负责人参加。

会上,副院长何向阳教授从学院概况、办学定位及举措与成效、办学特色、存在的问题与反思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党总支副书记成夏炎博士就学生工作特色——“一轴四驱”育人体系作了介绍。

张登玉教授充分肯定了学院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并结合前期对本院情况的了解,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一是加强学院网站建设,及时更新相关内容;二是理顺学院师范专业与工科专业的关系,既要有区别又不能脱离联系,同时兼顾办学效益;三是重视理工学科的课程思政建设,全体教师要树立课程思政意识,真正做到教书与育人的统一。同时,张登玉教授还与大家讨论了学院“十四五”规划的初步设想。




11月4日上午,专家组成员、湖北大学教育学院原院长靖国平教授来我院进行考察,分别与教育技术学专业学生代表、学院领导进行了座谈。

在学生座谈会上,靖国平教授就工科学院中师范专业的办学情况,特别是领导重视、教学保障、学生发展等方面,与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他认为学院非常重视教育技术学的专业建设,师资力量强,紧紧围绕学生成长开展教学、第二课堂、校园文化活动。



在与学院领导座谈时,靖国平教授指出,当前学院急需突破的关键问题是成功申报硕士点,提升办学层次。另外,要清晰未来乡村教师的发展要求,加强学生研究能力的培养。

会后,靖国平教授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学生科技作品与师范生三笔字成果展、教育技术学专业教学实验室。




在5天的现场考察中,专家组成员张登玉教授、喻祖国教授走入我院部分教师的课堂进行看课听课,考察了我院校外实践基地,调阅了部分期末考试试卷、毕业论文、听课记录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