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校图书馆原副馆长、计算机学院专职组织员舒克斌为计算机学院、外国语学院第31期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专题党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05 点击数: 来源:

(通讯员:陈玄芝 曾梦瑶 刘涵)为弘扬“五四”精神,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建设,2023年5月4日,校图书馆原副馆长、计算机学院专职组织员舒克斌于玉衡南101为计算机学院、外国语学院第三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主题为“毛泽东诗意的政治人生的党课。计算机学院学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关红儒担任本次党课主持人。

舒克斌以时间为线索将毛泽东发表的诗文整合为“诗文明志,抗日救亡”、“用文房四宝打败蒋介石国民党”、“文化革命荷戟独彷徨”三个板块,并展开讲述毛泽东诗意的政治人生,他旨在引导入党积极分子们能主动开发自身的形象思维,并从毛泽东诗词中汲取斗争精神和智慧。最后,舒克斌激励入党积极分子们要有活跃的逻辑思维、强烈的忧患意识、坚定的理想信念以及深厚的爱国情怀。

通过本次党课,入党积极分子们切身地感受到毛泽东诗词不仅是毛泽东斗争思想的诗意表达,也是解读毛泽东斗争精神的独特文本。从毛泽东诗词中,他们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深刻涵义,并表示在之后的学习中他们要把握时代脉搏,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以与时俱进、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建设“四个一师”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