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推进产教融合,助力“三高四新”—我院与长沙市领路信创科技有限公司洽谈校企合作

作者:黄国盛、李新宇 发布时间:2023-05-06 点击数: 来源:

5月5日,长沙市领路信创科技有限公司顾问胡慎信一行受邀来我院在玉衡楼402开展校企合作交流。院党委书记刘立勇、副院长杨恒伏、院党委副书记陈奕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刘立勇主持。

刘立勇对胡慎信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一四”发展战略、我院按照学校“两坚持、两拓展”发展思路和“上层次、扩规模、调结构、提质量”发展方针的总要求,在紧跟国家数字经济发展规划需要办好新工科、对接强省会,融入和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等方面的举措及校企合作与产教融合工作开展的情况。

胡慎信介绍了长沙领路信创科技有限公司的业务范围公司“国家新一代自主安全计算机系统产业集群人才基地”的详细情况。他指出,该公司人才培养基地的宗旨是“为信创企业培养可用之材、为高校学生提供用武之地、为自主可控承担社会责任”。

杨恒伏介绍了我院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他表示,计算机学院高度重视产教融合工作,积极探索校企合作的新模式、新机制和新举措,在学校的支持下,依托学院学科专业,努力为社会为企业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希望和长沙市领路信创科技有限公司深入开展合作,实现互惠互利,共同探索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和长沙信创产业发展的新模式。

双方就计算机学院与领路信创科技有限公司人才培养基地在人才联合培养、学生创新创业、学生实习与就业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达成了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