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携手同行 “研”途不迷茫——计算机学院召开考研经验分享会

作者:关鸿儒 发布时间:2023-05-04 点击数: 来源:

为促进优良学风建设,营造学院考研氛围,4月22日,我院在怀中南108、怀中南109分专业开展了考研经验分享会。院长满君丰、院党委副书记陈奕、副院长何向阳、副院长杨恒伏以及学院20级、21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满君丰强调,在学校“两坚持、两拓展”发展战略背景下,学院狠抓教学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学科建设,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打下坚实基础,同学们要有信心、有斗志、有恒心、有决心考研深造。

何向阳强调,学院按照课程“两性一度”建设要求,打造金课、淘汰水课,为同学们的长远发展奠定坚实根基,同学们要理解、支持学院的课程建设,积极配合教学改革,努力跟上教学要求。同时希望考研学子要向考研上岸的学长学姐借鉴成功经验,保持好心态,不要因困难而放弃。

考研经验分享环节,教育技术学专业的曹靖从多个方面针对备战考研可能出现的问题、学习焦虑时应如何正确应对等提出建议,裴永漫和朱宇琦着重讲述考研复习的技巧、高效率学习法。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罗林和李浩萌以自身经历结合其他研友在备考过程中面临的主要问题加以分析,分享了工科专业的复习方法,谢慧分享了计科专业考研复习书籍等。分享者倾囊相授,听众积极提问,整个交流会过程氛围轻松愉悦。此次活动同学们反响热烈,斗志昂扬,纷纷表示收获很多,为今后的学习和备考储备了满满的能量。

考研的道路就像是一场旅行。得意时,一日看尽长安花,艰难时,潦倒新停浊酒杯。但人生的尽头远不如此,哪怕路途艰难险阻,也要会当临绝顶;哪怕无人会,登临意也要猛志固常在。祝愿每个考研人终会“上岸”,奔赴属于自己的星辰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