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保靖县委领导亲切慰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暑期“三下乡”团队---新航向梦之队暑期三下乡筑梦湘西金落河纪实五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7-19 点击数: 来源:

转 红网保靖站7月19日电(通讯员肖奥 林锦超)7月19日中午时分,保靖县县政府办、组织部、水田河镇镇政府等一行领导,来到保靖县水田河镇金落河村小学,为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暑期“三下乡”教育关爱服务团队送去急需生活物资,并对志愿者们进行亲切慰问。

7月19日,正当该实践团队生活物资即将消耗殆尽之时,保靖县县政府办、组织部、水田河镇镇政府等一行领导的到来犹如雪中送炭,为志愿者们送来大米、油、猪肉、蔬菜等生活物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领导们的到来,给了我们莫大的动力,将卯足干劲做好此次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随后,在关红儒、邓志刚两位带队老师的引领下,领导一行深入了解了本次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对志愿者们表示亲切的慰问。

7月14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赴湘西保靖县水田河镇金落河村小学教育关爱服务团,正式开始了为期12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受到当地村民的热烈欢迎。该实践团队以教育关爱为主要阵地,除开设语文、数学、音乐等传统课程外,还开设森孚机器人科学课堂、美术刮画手工课堂等特色课程,以文化调研、创新活动为抓手,不仅对当地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等情况进行调研,还开展现代广场舞教学、“我的中国梦”系列主题教育电影等活动,为当地教育、生活送来一缕清风。

据了解,该实践团队致力于暑期支教活动,受到湖南思格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长沙森孚机器人科教中心、上海晨光文具公司等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的关注与支持,为山区留守儿童送上爱心物资和学习文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