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转载】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七彩假期公益暑托班圆满结班

作者:张旭 发布时间:2021-07-27 点击数: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

湖南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旭)“老师你们能不能不走啊?”“老师你们明年暑假还会来吗?”……听到老师们即将离开的消息,孩子们嗫嚅着询问老师,用稚嫩的声音诉说着内心的不舍。

7月23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新航向·梦之队赴迎风桥镇“致敬百年路,永远跟党走”乡村振兴实践团于益阳市资阳区迎风桥镇长塘仑小学开展的为期14天的支教活动圆满结束。此次三下乡新航向·梦之队携手共青团资阳区委共创七彩假期公益暑托班,致力于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重点关爱困境青少年、农村留守儿童、贫困家庭子女等,切实缓解孩子暑期“看护难”问题。随着活动结束,新航向·梦之队也取得了一定成效。

为丰富暑期生活,给孩子们表现自我的机会,同时展示十多天来的教学成果,三下乡最后一天,全体师生在长塘仑小学食堂内进行了七彩假期公益暑托班汇报演出。



上午9时,演出正式开始,当地政府领导、全体师生以及孩子家长欢聚一堂,座无虚席。本次汇演分设“美好假期”“建党光辉”“E想天开”“后会有期”四个篇章,共设置了9个节目,篮球、音乐、舞蹈、朗诵、手工、手语6个兴趣班与队员们分别进行了文艺展示。“建党光辉”篇章包含了合唱节目《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与朗诵节目《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令在场观众为之振奋;“E想天开”篇章中,手工兴趣班的孩子们身着奇异服饰、手捧手工作品进行了T台走秀,引得全场欢呼。本次汇演的压轴节目则是由新航向·梦之队全员表演的《最好的未来》,该节目将合唱与手语相结合,诠释了队员们给予每一个孩子爱与呵护的初心使命。



汇报演出结束,班主任们组织同学们回到班级教室,进行最后一课。在此之前,所有队员为同学们准备了奖状、奖品与告别信,为道别做足了准备。

课堂伊始,班主任带着孩子们一起回顾了十多天的点点滴滴,讲述中多有哽咽。紧接着队员们给获评为七彩假期暑托班“优秀学生”的同学们颁发了奖状,向他们表示祝贺。最后队员们将精心准备的告别信给到每位同学,并向所有人发放了奖品,与同学们郑重道别。



孩子们面对着讲台上泣不成声的老师,凝视着手上的奖品与信件,伤心地流下眼泪,用拥抱、写留言条等方式向队员们表达着不舍。

舒哲柳同学写给班主任的留言纸上,用文字与拼音工工整整地写道:“小旭老师,是您教我写字,是您教我读书,是您陪我玩耍,您辛苦了!您是我见过的最好的老师!”带队老师李荣敬对于孩子们的表现非常感动,也对队员们这么长时间的辛勤工作表示肯定,因为队员们从始至终都没有一句怨言,一直将自己的爱与包容源源不断地送给孩子们。聚散离合终有时。队员徐仪婷感慨说:“最大的感受就是没想到分别来得这么快,过去十几天所有经历过的事情都好像发生在昨天。虽说和孩子们相处的时光十分短暂,但是我觉得只要各自记住彼此,那也算是不虚此行了。”据她介绍,队员们会把自己的一些随身物品赠送给孩子们,给他们留作纪念;而一部分孩子也偷偷准备了礼物,送给队员们留作珍藏。



目前,新航向·梦之队全员已安全回到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这两天长塘仑小学的孩子们陆陆续续打来电话,说特别想我。其实我也十分怀念和他们在一起的日子,如果以后有机会,我一定要回去看看他们!”朝阳小班班主任黄波说。


原文链接:

http://news.hnjy.com.cn/sxx/197822.j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