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黄悦 发布时间:2021-12-06 点击数: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2月4日-5日,我院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冬日暖阳,4日上午全体教职员工一同乘车来到了位于湘乡市东台山国家森林公园之麓、涟水之滨的东山学校,这里是我们敬爱的校友毛泽东的母校。东山学校秉持“公诚勤俭”之校训,陶铸群英,弦歌不辍,不仅培养了开国领袖毛泽东,还培养了开国大将陈赓、谭政,著名国际诗人萧三,著名社会活动家易礼容,革命烈士毛泽覃杨幼麟,杰出学者萧子升等一大批英才俊杰。我院全体教职员工在东山书院回顾中国共产党奋斗历史,深刻感受伟人的革命初心力量下午,我院党委书记刘立勇教授,给全体教职员工上了题为“名校名师育名人”专题党课,刘立勇带领大家一起追忆伟人、锤炼品德、不忘初心、做奋斗者,课堂精彩纷呈同志们纷纷表示深受启迪,要铭记党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不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立德树人。

5日上午,全体教职员工一同来到位于湖南省湘乡县龙洞乡泉湖村杨吉湾陈赓故居,故居里的每一件陈设物品,都诉说着陈家的往事,陈赓事迹陈列馆展示出将门之家的风采。陈赓的光辉业绩和高尚品德,激励着全体党员教师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砥砺奋斗前行,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我院这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现场参观和课堂教学相结合的方式,深情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让全体教职员工深刻领悟党的优良作风和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建设“四个一师”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