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组织开展“新时代 新师范 新使命” 办学思想大讨论集中学习

作者:陈奕 发布时间:2022-04-03 点击数: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校党委“新时代 新师范 新使命”办学思想大讨论的文件精神,4月2日下午,我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新时代 新师范 新使命”办学思想大讨论集中学习。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发明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立勇主持。

此次学习采取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领学,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刘立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与教师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陈宝生部长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院长满君丰重点解读了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申请基本条件,并结合学院实际探讨了如何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副院长何向阳就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以及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进行了宣讲。院党委副书记陈奕对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进行了解读。系主任岳珂娟解读了计算机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

最后,周发明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一是要强化学用结合。要勤学、善悟、会用,要通过学习文件认真思考研究内涵并指导实践,在系部的教研活动中也要学习文件、读原文,要结合实际开展讨论。二是要强化四个意识。要强化本科意识、大学意识、学科意识和质量意识。要区分学科与专业的差异性,培养学生要强化学生的学术功底。三是要深入开展讨论。要结合学院实际就学院学科办学定位、教育技术学专业发展和计算机专业特色、学院招生宣传问题、教育教学改革等问题开展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