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新生入学系列讲座

作者:李新宇 发布时间:2022-11-02 点击数: 来源:

帮助2022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强化专业认知11月1日邀请湖南航天信息有限公司等企业在玉衡南201教室开展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新生入学系列讲座。院长满君丰副院长杨恒伏、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师代表以及2022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李新宇主持。

湖南航天信息有限公司技术开发部部长唐锦涛介绍了计算机专业多项前沿技术,如人工智能区块链技术大数据密码技术等,为同学们提出了专业学习建议以及专业规划。

湖南强智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能力中心总监蒋浩以“应用为王,数据为基”为主题,分享了关于数据与应用方面的专业知识。他重点介绍了大数据在生活中的运用,强调“用匠心智造未来”,向同学们生动的诠释了何为匠心精神。

湖南科创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企业事业部副总经理李峰高作为校的优秀校友,重点讲述了近几年计算机专业就业前景,向学弟学妹们传授了关于就业指导。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美好期盼,期待同学们未来能加入湖南科创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湖南航天信息有限公司党政联合办公室副主任黄懋衡结合自身丰富的人力资源管理经验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专业特点,对同学们的专业学习计划与职业发展规划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还针对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如何做好求职面试分享了自己独到的经验与想法。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多彩,为同学们提供与企业行业专家面对面接触的机会。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对所学专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明确学习目标今后将进一步强化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努力成为计算机科学专业领域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