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信息技术前沿研讨活动

作者:林开彬 发布时间:2022-11-21 点击数: 来源:

为了更好的拓展我院学生对本专业的前沿技术认知,提升专业认同感,11月19日邀请了9位计算机领域专家高级技术人才玉衡楼406会议室开展前沿技术线上研讨活动。院长满君丰副院长何向阳杨恒伏20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研讨会,本次研讨活动由林开彬博士主持

工程师邱永峰分享了“面向钢铁冶金和工程机械领域的无人天车关键技术研发及其产业化”。高级工程师吕昱分享了“不信东风唤不回—对美国新军事理论策略下的火箭军杀伤链浅思”。高级工程师甘雨分享了“北斗高精度安全检测预警系统构建与实践”。从事静态分析工具开发傅先进,分享了“契约编程:向无错软件迈进”。高级工程师刘建军分享了“基于深度学习的单幅图像超分辨重建方法研究进展”。张晓艳分享了“科技论文撰写和投稿的几点注意事项”。张红良分享了“从海洋到水下机器人”。刘恒坤分享了“磁浮列车技术的发展与应用”。张俊贤分享了“软件供应链安全”。

本次研讨会涉及磁悬浮、无人天车等大国重器以及北斗导航、水下机器人等高精尖技术介绍,对契约编程、软件供应链安全等前沿技术进行了解析同学们对专家老师们的报告表示了强烈的兴趣,坚定了从事本专业的信心和继续深造读研读博的决心。最后,满君丰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持之以恒,勇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