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华南师范大学汤庸教授应邀来我校开展学术讲座

作者:辛艾桐 发布时间:2023-03-28 点击数: 来源:

3月28日,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汤庸应邀来我校在玉衡楼406会议室作了题为《以学者为中心的学术社交网络研究与实践》的学术讲座计算机学院教师聆听了讲座讲座由计算机学院院长满君丰主持。

汤庸以华南师范大学自主研发的面向学者的社交网络——学者网(scholat.com)为背景,通过实例简要介绍SCHOLAT基本框架功能,重点讲述了学者网内核、学者知识图谱创建SCHOLAT+应用生态以及SCHOLAT+最新应用成果。汤庸指出,社交网络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为交流提供了方便,另一方面也会因无关信息干扰工作和生活。社交网络用户是大数据的生产者和消费者,学者间的网络交流要求较高的可信性和有效性,学者网是建立在大数据基础上,面向社交网络的科研教学协作平台,为学者及其研究团队提供学术空间和交流平台服务。

本次讲座,让大家意识到社交网络在协调教学与协作科研工作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对学生能力的培养也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