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唐朝晖教授应邀来我校开展学术讲座

作者:辛艾桐 发布时间:2023-04-14 点击数: 来源:

4月14日,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唐朝晖教授应邀来计算机学院在玉衡楼406会议室作了题为《基于分布式机器视觉的浮选过程指标监测》的学术报告计算机学院教师聆听了报告。报告由计算机学院院长满君丰主持。

唐朝晖从泡沫浮选技术如何广泛应用于钢铁、有色领域,成为最重要的选矿方法的大背景谈起,着重阐述了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泡沫图像特征提取技术;二基于泡沫图像特征的性能指标监测泡沫图像特征提取技术在工业中的应用;四待解决的问题和新挑战。唐朝晖指出,项技术在实际工业生产过程中取得了明显的应用成效,实现了浮选生产过程泡沫图像特征的提取、关键工艺参数的监测和浮选工况的实时监视,为稳定浮选生产工况、提高精矿品位和回收率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次讲座,从事工业智能、计算机应用方向的教师受益匪浅,为今后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带来了新的视角提供了新的研究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