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做好我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28 点击数: 来源:

院属各2020届毕业生,各教研室、学工办:

4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提出了“六保”方针,其中首保就是“保居民就业”。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在423日召开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强调,党中央、国务院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发挥全体教职工的力量,构建齐抓共管格局,努力完成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工作任务,根据教育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2020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教学[2020]2号)及省、学校的相关要求,结合当前抗疫与经济形势,现就进一步做好我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包括就业、创业、升学、参军入伍等)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省及学校的相关精神,充分认清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叠加影响对就业工作带来的挑战和困难,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群策群力,多措并举,精准指导服务,努力完成我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工作目标

通过我院2502020届毕业生(其中151名非定向毕业生)及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在毕业离校时力争至少85%的非定向毕业生实现就业。

三、工作要求

1.各毕业生要充分认清当前就业形势。全体毕业生要从思想上认识到当前经济形势和疫情影响对就业带来的严峻挑战和困难,严防“看一看”“等一等”“放一放”的静观态度,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底线思维。在严格按照国家、地方和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基础上,充分利用各网络就业信息平台投递个人简历,积极参加教育部组织的各类网络招聘活动和学校网络双选会以及其他的小型招聘活动,及时在学校就业云平台登记就业情况。

2.全院教职工合力促进毕业生就业。各教研室借助毕业论文指导加强与本专业毕业生的联系,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充分利用自身资源积极推荐毕业生就业,加强帮扶考研学生力度,对毕业生做好人文关怀,为毕业生想办法,谋出路。同时,恭请各位指导教师及时将所指导毕业生的就业信息报学院学工办就业专干李荣敬老师处。

3.学院学工办、毕业班级辅导员老师要做好引导和服务工作。一是要时刻紧绷就业稳定这根弦,积极搜集求职信息,并通过QQ或微信班级群、学院官网、学校就业云平台及时发布,做好就业指导工作。二是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到城乡基层就业,做好“西部计划”、选调生、省市级“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村官、特岗计划等项目的宣传、审核和选拔服务工作。三是向毕业生宣传应征服役的政策,动员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参军入伍。四是加强精准帮扶,对家庭经济困难、就业困难、身体残疾等毕业生加大帮扶力度,做好跟踪与后续服务工作。五是协助毕业生做好签约、登记、派遣等工作,每周一将上周的就业情况及时与各教研室主任沟通,做好信息对接。六是加强安全教育,严格执行国家、地方和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毕业生的心理疏导,缓解其因就业导致的焦虑情绪。

四、其他事项

1.就业工作关乎毕业生的家庭幸福、学院未来的发展、国家脱贫攻坚大局,全院教职工要群策群力、各负其责,主动出击、分类指导,精准施策、负责到底,力争实现今年的就业工作目标。

2.要充分认识就业跟踪和统计工作重要性、严肃性,严格遵守教育部就业签约“四不准”要求,即不准以任何方式强迫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和劳动合同,不准将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发放与签约挂钩,不准以户档托管为由劝说毕业生签订虚假协议,不准将顶岗实习、见习证明材料作为就业证明材料。

3.学院及时反馈各专业就业情况,从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对新增的就业数据进行统计,对于积极完成就业工作目标的教职工在年终时进行奖励。


 附件 部分常用的网络就业信息平台.pdf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