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21年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程序设计大赛通知

作者:田祖伟 发布时间:2021-06-01 点击数: 来源:信工院

各二级学院:

为培养和激发我校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学生利用计算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丰富校园科技文化生活,经研究,决定举办2021年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程序设计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与目的

大赛注重培养参赛选手的创造性思维能力, 给在程序设计方面有兴趣、有特长的同学提供展示的舞台,为我校各学院程序设计爱好者提供交流和学习的机会,提高广大学生程序设计的兴趣和能力。同时,通过大赛宣传和推广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发掘和培养我校程序设计人才,选拔选手参加更高层次的比赛。

二、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全校相关专业2018-2020级本科生

三、报名方式

1.以班为单位,学生自愿报名,并将报名信息汇总后发2013656101@qq.com邮箱(报名汇总表见附件)

2.报名时间:202161日—202164日。

3.报名地点:玉衡北-409

4.联系方式

联系人:罗林 田祖伟

联系电话:828410051857376751013723895888

电子邮件:2013656101@qq.com

四、比赛时间、地点

1.比赛时间:

初赛: 6515:00-18:00

决赛: 6615:00-18:00

2.比赛地点:玉衡北204205

所有参赛选手可提前1小时到达比赛地点熟悉环境。

五、竞赛规则

1.竞赛网址:acm.hnfnu.edu.cn(172.30.1.154),采用ACM/ICPC规则与方式。

2.竞赛试题:共6题。

3.比赛时间:共3小时。

4.竞赛时,参赛队员凭本人学生证或身份证进入赛场,允许参赛队员携带参考书、手册等纸质参考资料,但不准携带任何电子工具和电子媒质资料。

5.竞赛采用机试,试题的解答通过网络提交。提交正确与否,网络会及时反馈给参赛选手。在比赛过程中,每次不正确的提交将被加罚20分钟记入比赛总时间。

6.正确解答两道题或两道题以上的选手才有资格参加排名,排名根据正确解题的数目进行。当多位选手解题数目相同时,则根据各选手相应的总耗时间与惩罚时间之和的多少进行排名。

7.竞赛所用编程语言可为CC++Java,选手可根据自己的情况自由选择,操作系统为Windows 7

六、评奖办法

1.奖项设置:按实际参赛队员的10%15%25%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2.所有获奖选手将有机会免费接受进一步的竞赛培训指导,结合平时和暑假培训成绩从中择优推荐选手代表学校参加20218月的湖南省第十七届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


附件 2021年校程序设计竞赛报名汇总表.doc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务处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