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遴选2021-2022学年度学业(班)导师暨确定班级学业(班)导师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9 点击数: 来源:

院属各教职工,各行政班级: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及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按照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教高[2019]6号),充分发挥专任教师在全员育人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高我院教育工作的针对性、主动性和实效性,探索新形势下我院学科建设、师资建设和班级管理的新路子、新方法,促进我院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学校要求,按照《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业(班)导师制实施细则》,结合我院实际,经学院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遴选我院2021-2022学年度学业(班)导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可选班级

本次遴选的学业(班)导师可选班级为20级848-849教技班,21级881-882教技班、21教技1班、21电信1-2班、21通信1-2班、21计科1-3班,共计12个班级。

二、聘任原则

学院坚持水平与责任并重的原则,聘任热爱人才培养工作、师德学识兼具的教师担任导师,建设一支以学生学业指导为核心,兼顾学生人生引导和科学研究指导、高水平、人员充足的导师队伍。

三、聘任条件

担任学业导师的教师应具备以下的条件:

1.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为人师表,关心学生成长成才。

2.熟悉专业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教学计划、课程体系、社会需求和发展前景。

3.拥有较高的专业水平和合理的知识结构,有较丰富的教学经验和一定的科研能力,具有较强的专业指导能力。

4.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

四、聘任程序

1.采取教师申请与教研室推荐(填写《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业(班)导师申请(推荐)表》(以下简称《申请(推荐)表》,详见附件1))相结合的方式,经教研室组织教师申报、学院学业(班)导师领导小组审议,报党政联席会议审核确定最终人选。

2.学院建立“导师信息库”,将经教师申报、通过学院审核确定的导师信息纳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业(班)导师信息库》(以下简称《信息库》,详见附件2),供学生了解导师。

4.导师聘期一般为2年。如需变动,师生均可向学院学业(班)导师工作领导小组提出申请,经批准后,报学院备案。

五、时间安排

1.导师申请(推荐):9月9日(预备周星期四)—15日(第一周星期三),各申请人将《申请(推荐)表》《信息库》电子稿发至2636638579@qq.com,纸质稿交至关红儒老师处。

2.学院学业(班)导师领导小组审议:9月17日(第一周星期五)。

3.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审核确定最终人选:9月20日(第二周星期一)。

4.下达学业(班)导师聘任决定,并建立“导师信息库”:9月22日(第二周星期三)。

六、工作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实施学业(班)导师制的重要性和示范意义,大力推动学业(班)导师制的服务支持和监督管理工作,积极为广大学生的学习提供帮助。

2.积极宣传发动。要利用传统宣传阵地和各种新媒体渠道,大力宣传,积极发动,营造班级学业(班)导师遴选的良好氛围。

3.做好组织实施。要加强横向沟通和纵向联系,整合各方力量推动工作,全院教职工、学工办加强组织,做好工作部署,跟进落实每个实施环节,确保按时按质完成任务。

4.联系人:关红儒,联系电话:0731-82841004,地点:玉衡北307。


附件1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业(班)导师申请(推荐)表.doc

附件2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业(班)导师信息库.xls

附件3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业(班)导师工作指导手册.pdf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