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30 点击数: 来源:

各部门、各系:

为加强教学管理,促进教风学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落实“爱我一师、兴我一师”主题教育活动,推进“四个一师”建设,根据《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安排,学院定于第12周开展期中教学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领导小组

   长:刘立勇 满君丰

组 长:何向阳 陈

   员:岳珂娟 张燕丽 黄 王玉辉 曾玢石

二、时间安排

1129日-12月3日(第12周星期一至星期五)

三、检查方式

本次检查采取教研室自查和学院检查相结合的方式。

四、工作要求

(一)教研室自查

1.自查形式:课堂听课,教学材料检查,教研室工作记录检查。

2.自查内容:

(1)教学运行。主要检查教师教学基本规范执行情况。包括教学计划执行、教材的使用与应用、教书育人、教学态度、辅导答疑、作业批改等各个教学环节。

(2)教学质量与监控。主要检查教师课堂教学创新活动实施情况;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举措及成效;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实施情况(任课教师需提供教学日历、学生在线学习数据、课程教案以及学生对课堂的反馈意见);领导干部听课情况、教师互相听课情况、教学信息员反馈教学信息的落实情况。

(3)实验、实习与实训教学。主要检查指导教师的指导情况,实习与实训组织及进行情况,实习、实训教学安排、实习手册的填写情况。

(4)教师需填写计算机学院期中教学检查自查表。

(二)学院检查

1.课堂听课。院领导根据《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工作检查安排表》自由听课,须听不少于两位老师的课。停课过程中对教师课堂教学创新活动实施情况,教师教学能力,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实施情况进行检查。

2.学院调阅各教研室教研活动记录本,教师听课记录本,教师期中教学检查自查表。

3.学院领导和教学督导组周五前到各教研室抽查任课教师教案(Word电子或纸质)、作业布置与批改、实验进度和实验报告批阅、教师听课等情况。其中网络学习平台上提交的作业可以以截图方式提交版,实验进度可以采用电子作品方式进行提交或纸质报告。

4.学院领导到实习单位抽查本科毕业实习实施情况,包括学生实习材料填写情况,实习教师指导情况,并抽取部分师范生听课。

5.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结束后,学院要写好检查总结,包括总体情况、教学存在的问题、整改措施等,并于129日前将签字盖章的检查总结纸质稿以及学院领导和教学督导的听课评价表送交教务处教务科,相关材料电子稿发送至指定邮箱dysfjwk@126.com

五、其他事项

1.检查人员听课后需填写《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课堂教学质量评价表》。

2.根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听课制度》(湘一师教字〔2019〕12号)要求,各学院党政领导、教研室主任每学期不少于10节,普通教师每学期不少于6节。

附件:1.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工作检查教师自查


计算机学院

2021年11月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