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教学动态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2022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8 点击数: 来源:

计算机学院2022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为做好我院2022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按照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根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湘一师校字[2017]66号)文件精神及学校教务处有关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2022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2022年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安排和监督学院转专业工作。

组 长:刘立勇 满君丰

副组长:何向阳 陈  奕 杨恒伏

成 员:王玉辉 关红儒 岳珂娟 张燕丽 陈  朋

我院各专业成立由系主任担任组长,2-3名教学系所属教授参加的转专业专家小组,负责本专业转入、转出学生的专业咨询、资格审核和笔试、面试等工作。

二、基本原则

1.本次可申请转专业的学生仅为我院2021级全日制普通本科生,不含公费师范生。具体条件按照《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详见附件1)的规定执行。

2.我院拟接收转入学生人数不超过20人,每个高招专业不超过10人;我院各高招班级转出学生人数每个专业不超过5人。

3.我院原则上只接受高考科目一为物理的学生转入。

4.我院各专业转入、转出学生人数详见《计算机学院2022年本科生转专业控制数统计表》(附件2)。

三、转入考核办法

1.考核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既注重学生学业成绩,也注重对学生学习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及其他特长等方面的考查。对符合报名要求的学生,学院组织笔试和面试。根据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确定学生的综合成绩。

综合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按照综合成绩由高到低确定拟接收转入学生名单。

2笔试和面试要求及安排详见《计算机学院2022年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转入学生笔试和面试方案》(附件3)。

四、工作程序

1. 2022625日前,学院向教务处报送转专业工作方案和各专业班级转入转出控制数。

22022年秋季学期第一周,学院接受申请转出学生报名;各教学系对申请转出学生进行资格审查;学院对申请转出学生进行资格审查;将符合转出条件的学生名单上报学校教务处。

32022年秋季学期第二周,学院组织各教学系对申请转入学生进行资格审查;学院对申请转入学生进行资格审查;学院组织对符合条件的转入学生进行笔试、面试,根据学生综合成绩排名,由高到低确定拟录取名单;学院将同意转入学生名单报学校教务处。

4.联系人:王老师,联系电话:0731-82841128


附件1: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

附件2:计算机学院2022年本科生转专业控制数统计表

附件3:计算机学院2022年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转入学生笔试和面试方案



计算机学院

2022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