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教学动态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行政教学巡查工作方案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30 点击数: 来源:

计算机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行政教学巡查工作方案


为了深入推进课程“两性一度”建设,加强对学院教学管理过程的检查与监督,以便学院领导及时了解、掌握和解决教学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高教学质量,使学院教学管理工作更加规范、有序,结合实际,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行政教学巡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组  长:刘立勇  满君丰

副组长:何向阳  陈  奕  杨恒伏

成  员:王玉辉  关红儒  曾玢石  陈  朋  叶  晶  付小霞

刘森林

二、巡查原则

教学巡查采取学院领导随机检查的原则;巡查以学院领导为主,学院教务办、党政办、学工办参与的原则。

三、巡查内容

1.任课教师的上课情况:检查任课教师是否按时到课、早退,教学是否符合“两性一度”相关要求,是否按照要求考勤,是否严格要求学生等情况。

2.学生的上课情况:检查学生是否有迟到、早退现象,检查学生的出勤率;检查学生课堂纪律,特别关注学生听课率、抬头率。

3.实验与综合实践课程检查:检查实验和综合课程设计是否按计划进行,教师和学生是否存在迟到或缺席的情况,在实践中教师是否履行指导原则,学生是否积极参与实践教学活动。

4.其他情况巡查:检查实验室准备情况;检查教室环境是否符合教学要求。

四、巡查方式

学院领导及行政对上课班级进行随机性巡查,具体安排表格如下:

时间

学院领导

巡查行政

单周

双周

星期一

刘立勇

陈  朋

陈  朋

星期二

杨恒伏

关红儒

叶  晶

星期三

满君丰

曾玢石

曾玢石

星期四

何向阳

王玉辉

王玉辉

星期五

陈  奕

刘森林

付小霞

五、巡查要求

1.巡查人员要认真对待巡查工作, 记录在《计算机学院行政教学巡查登记表》(以下简称《巡查登记表》,详见附件), 对于巡查过程中出现的临时性问题要及时解决,及时向相关领导和部门反馈情况。

2.《巡查登记表》由当值行政人员填写,完成当天巡查后交给学院教科办保存。

3.巡查时发现学生上课玩手机,应及时收缴,并交学院学工办处理。

4.及时总结及写出巡查意见,并及时和任课教师交流。

5.本方案从发布之日其执行。


附件:计算机学院行政教学巡查登记表

计算机学院

  2022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