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03 点击数: 来源:

院属各党支部:

为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详见附件),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正确认识党徽党旗的深刻内涵和工作要求,自觉规范使用党徽党旗及其图案,按照上级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现就学习好贯彻好《条例》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把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条例》作为一项重要任务

《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徽党旗的基础主干法规,是党徽党旗制作、使用、管理的基本遵循。各党支部要从维护党徽党旗尊严就是维护党的尊严的高度,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条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条例》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精心组织、认真学习,确保《条例》各项规定得到有效落实。

二、抓好宣传教育,推动党徽党旗知识广泛知晓、深入人心

在今年12月前,各党支部要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学习研讨、上党课等方式,组织一次专题学习,确保每名党员知晓《条例》精神,了解党徽党旗的历史和精神内涵,自觉规范使用党徽党旗及其图案,尊重和爱护党徽党旗。

三、严格执行《条例》,确保规范制作、使用、管理党徽党旗

党徽党旗制作、使用、管理事关党的形象和尊严,必须坚持统一标准、统一规范,坚持分级负责、集中管理。不得使用不符合制法和尺度比例的党徽党旗及其图案,不得擅自扩大使用范围和在不适宜的场所、情形、环境使用,使用方式不得有损党徽党旗尊严。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各党支部所需党徽党旗由学校党委组织部统筹采购、配备发放。

四、落实工作责任,推动党徽党旗工作落到实处

各党支部要把维护党徽党旗的尊严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应做到一个支部有一面党旗、一个党员有一枚党员徽章。各党支部根据实际需要于每年初将本支部年度党徽党旗的计划采购数报学院党总支组织员,汇总学院数据后上报学校党委组织部进行统一采购。原有党徽党旗不符合《条例》规定的,应在今年12月底前更换完毕,对违反《条例》使用党徽党旗及其图案的行为,视情形进行批评教育、及时纠正直至依法依规作出处理。


附件 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pdf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

                                       2021年8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