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发明为计算机学院、外国语学院第30期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专题党课

作者:关鸿儒 发布时间:2022-11-18 点击数: 来源:

11月16日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发明百熙楼228会议室为计算机学院、外国语学院30期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主题为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立志做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的专题党课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奕、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禹晗、计算机学院学工办主任关鸿儒参加了党课,党课由陈奕主持。

发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大会主要内容、大会的主要成果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授重点介绍了二十大报告重要内容周发明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就未来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

周发明提出,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重点做到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要深入阅读原文,领会精神实质。二是要组织多样化的学习活动,推动学习走深走实。三是要注重学以致用,把会议精神转化为行动自觉

最后,周发明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