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教育软件开发实验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8 点击数: 来源:

教育软件开发实验室

一、简介

教育软件开发实验室是计算机学院专业计算机机房,建立于2015年6月,隶属于教育信息技术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位于玉衡楼303,面积117.18平方米,现有设备包括61台计算机,同时配备双板课堂教学平台系统、红外电子白板、超短焦投影机、双屏宝等仪器设备,设备资产总额41.55万元。主要承担教育技术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专业课件制作和程序设计等教学任务。实验室安装了图像处理软件,视频处理软件、程序设计软件、软件开发测试软件、数据库软件、Ubuntu虚拟机和其他辅助软件,培养学生多媒体开发、网站设计、计算机程序语言、软件设计方法的能力,同时实验室可为学生课外创新、程序设计等提供条件,为学生的课程设计和毕业设计提供环境,是学生动手能力、创新素质、科学实践能力和科学认识能力培养的重要基地。

负责人:席光伟 联系方式:13036785875


二、核心设备

计算机、双版课堂教学平台、红外电子白板、超短焦投影机


三、实验项目


网站的设计与美化、利用CSS样式格式化网页、使用表格布局网页、应用层排版网页、运用框架制作固定导航、使用表单进行界面设计、应用模板快速生成学习网站、专题学习网站的设计与制作、网络课程的教学内容设计与制作、网络课程的学习支持系统设计与实施、网络课程学习评价系统的设计与实施、网络课程综合设计制作与发布、教学活动设计综合训练、Photoshop的工具使用、图层与蒙版的应用、色彩管理与颜色调整、Photoshop滤镜的应用、常用教学媒体的原理及使用、音频教学片断的设计与制作、综合教学软件的设计与制作、课程多媒体教学软件制作、课程教学设计


四、支撑课程

Web应用技术、教育软件设计与开发、动画制作技术、数据库技术与应用、教学系统设计、信息技术教育应用、网络课程设计与开发、培训课程的设计与开发等。


上一条:计算机基础实验教学中心

下一条: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