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计算机学院开展物联网与机器人相关学科竞赛宣讲会

作者:李心怡 发布时间:2024-04-17 点击数: 来源:

为帮助学生了解物联网与机器人相关学科竞赛知识,提升学生的创新应用能力,4月16日,我院在润寰南106开展物联网与机器人相关学科竞赛宣讲会。学科竞赛负责老师叶君炎,各班班长、学委及22计科1班、2班全体同学参加了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李新宇主持,

李新宇指出,开展本次宣讲活动是为了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学科竞赛,参与到学科竞赛中来。他强调,我院学生可以参加的重点赛事有28项,如ACM、天梯赛等,除了传统的程序设计大赛,大数据分析等赛道也可以多加尝试。李新宇结合自己带队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赛前准备、备赛情况等。

叶君炎从“物联网或嵌入式是什么”入手,围绕物联网与机器人相关学科竞赛进行了讲述。他通过分析河南大学某团队的无人机项目,让同学们对“嵌入式”有了初步的了解。他介绍了“三院”学科竞赛集训及人员选拔的相关内容,号召同学们参加集训,并详细讲解了2024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蓝桥杯电子赛的竞赛时间、要求、选拔流程及命题等。

本次宣讲会让同学们对学科竞赛在锻炼学科思维能力、拓展学科素养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学院也将定期开展学科竞赛相关培训交流活动,发动组织更多的学生加入到学科竞赛团队中来。

(一审:李新宇;二审:陈奕;三审:刘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