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我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作者:付小霞 发布时间:2022-06-17 点击数: 来源:

 为提高我院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自我逃生的能力,6月17日上午8:40,我院邀请旭安消防李相漾教练在怀中南108报告厅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学院1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此次培训中,李教官运用了大量新闻事件案例,阐述了用电安全、火灾自救、灭火器材使用等多方面知识,为我院全体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消防安全常识课。在课堂上,李教官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现场演示了各种常见消防救生器材如灭火器、防毒面罩等的使用方法,并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讲座最后,李教官利用安全无毒的烟雾弹道具,模拟火灾现场,开展了一如临其境的生演练活动。

 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学生减少火灾危害和火灾逃生知识,增强了学生在防火安全方面的社会责任;同时也为全校消防安全宣传工作的进行与和谐平安校园的构建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