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方案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08 点击数: 来源:

为了进一步强化我院师范专业学生的教师职业技能,提高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并为2020年湖南省第六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选拔人才,学院决定举办2020年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受疫情影响,本次竞赛采取参赛选手提供视频、图片、文档等材料,评委对材料进行评审的形式。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组委会:

组 长:王杰文

副组长:田祖伟、成夏炎

成 员:关红儒、黄悦、周克江、刘琳

二、参赛对象

2017级师范生(含2017年通过学籍转换考试的六年制学生)

三、比赛安排

1、6月8日—6月9日,辅导员班级动员,积极报名参赛。报名表(见附件1),报名表请班级学习委员负责统计好,并在9日下午17点前发送到邮箱: 39388840@qq.com。

2、6月9日—6月16日,报名选手在家准备以下材料:一个课时的教学设计(WORD文档)、片段教学所用课件(PPT)、片段教学粉笔板书(照片)、片段教学视频(MP4)、2-3分钟的教育问答视频(MP4,教育问答题目请在附件2中任选1题做回答,需要录制选手全身正面回答过程的视频)。请将所有材料打包,压缩包文件名命名为“班级+末两位学号+选手姓名”。

片段教学视频:要求在教室录制,录制讲课人全身及讲台全景实况,要有电脑演示(课件和操作演示,录屏方式完成),最后与教学全景实录合成为完整的片段教学视频。

提交时间:6月16日中午12:00前,提交作品到邮箱: 39388840@qq.com。

3、6月16日—6月17日,院部组织专业老师进行评审,选拔优秀候选选手6人。

4、6月18日—6月25日,候选选手参加院部线上培训,培训老师根据选手表现,选出参加学校选拔赛3人。

5、6月26日中午12点前,将参加小学教育组决赛选手的10分钟片段教学视频、一个课时的教学设计、片段教学所用课件及一张本人书写的粉笔字板书照片打包报送教务处实践科,文件名命名为学院+竞赛学科+选手姓名。视频开头必须清晰录制选手学生证。

四、比赛内容

参照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规程(附件3)。

 

附件:

1.2020年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预赛赛报名表

2. 教育问答题目

3.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规程(供参考)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年6月8日

 

  • 附件【附件3.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