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于评选2021-2022学年先进团组织和优秀个人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8 点击数: 来源:

院属各团支部、各学生服务团体、各辅导员老师、全院团员学生: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更好地激励全校团员青年继承五四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教育教学中心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全团大抓基层全团抓学校部署,深化高校共青团改革,强化一切工作到支部理念。故根据学校团委《湘一师团字〔20223号:关于表彰2021—2022学年先进团学组织和优秀团员学生的通知》的精神,结合我院实际,现就评选我院2021-2022学年先进团组织和优秀个人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评审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顾 问:刘立勇  满君丰

组 长:陈 奕  何向阳  杨恒伏

副组长:叶 晶  关红儒  付小霞

成 员:周泰成  霍双艳  马唯一  陈 芳  尹秀冬  刘  榕  陈婉婷  胡扬航  各团支部主要负责人

二、评选内容

1.评选类型及名额

本次评选先进团组织和优秀个人分为以下十五类:活力团支部(含校院两级)、先进团支部(院级)、抗击疫情志愿之星(含校院两级)、优秀团干部(含校院两级)、优秀团员(含校院两级)、优秀朋辈辅导员(院级)、优秀学生干事(院级)、优秀青年志愿者(院级)、优秀艺术团成员(院级)、优秀礼仪队员(院级)。

具体名额分配详见《计算机学院2021-2022学年评选先进团组织和优秀个人名额分配表》(以下简称《名额分配表》,附件1)。

2.评选条件

各类先进团组织和优秀个人的评选条件详见《计算机学院先进团组织和优秀个人评选条件》(以下简称《评选条件》,附件2)。

三、评选表彰办法

1.坚持党建带团建,各项评选工作均在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进行,由学院分团委负责组织实施。

2.校(院)级活力团支部、院级先进团支部采取支部申报、学院初审、积分考核等方式,依据《计算机学院团支部考核和评选细则》(以下简称《考核和评选细则》,详见附件3)由学院评审领导小组审核、评定、公示后,由学院分团委将校级活力团支部申报材料(包括公示材料)报送至学校团委。

3.各级各类优秀个人由各团支部根据《评选条件》负责组织评选,经学院评审领导小组审核、公示之后将校级优秀个人申报材料(包括公示材料)报送至学校团委。学院分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分党校校务办、新媒体运营中心等学生服务团体的评选单列,由学院分团委负责组织评选。

4.学院分团委拟在“五四”青年节后召开全院表彰大会,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表彰。

四、评选要求

1.各团支部要高度重视和认真组织本次评优工作,在辅导员老师的指导下成立团支部评审小组,对拟申报个人进行全面考核,在听取各方意见的基础上,根据《名额分配表》中的相应数额确定推荐(申报)名单。

2.在评选活动中,要充分发扬民主,坚持标准,严格程序,实事求是,做到公平公正,优中选优,达到树立典型、表彰先进、激励广大团员青年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目的。

3.申报先进集体须提供以下材料:

1)填写申报表1份(详见附件4)。

2)撰写12000字左右的事迹材料及事迹材料中所提及的荣誉、奖励的相应支撑材料。

3)根据《考核与评优细则》填写《计算机学院团支部考核评分汇总表》(详见《考核与评优细则》中的附件3.3)。

4)填写《计算机学院先进团组织与优秀个人汇总表》(以下简称《汇总表》,详见附件5)。

4.申报优秀个人须提供以下材料:

1)填写所申报荣誉相应申报表1份(详见附件4)。

2)所在班级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综合测评表1份,本人所在行用红色线标明。

3)填写《汇总表》(详见附件5)。

另外从班级团支部申报优秀团干部(校级)、优秀团员(校级),从院级学生服务团体申报优秀团干部(校级、院级)、优秀团员(校级、院级)、抗击疫情志愿之星(校级、院级)以及从相应部门申报优秀朋辈辅导员(院级)、优秀学生干事(院级)、优秀青年志愿者(院级)、优秀艺术团成员(院级)、优秀礼仪队员(院级)的,还需填写《计算机学院2021-2022学年优秀个人信息汇总表》(以下简称《信息汇总表》,详见附件6),以及《信息汇总表》中所提及的荣誉、奖励的证明材料。

5.各申报表不能改变格式,以及表格大小,否则视为材料不合格且取消参评资格。

61个团体只能获得1个级别的先进集体荣誉,每名申请者不能申报同一优秀个人荣誉的多个级别且同时最多获得2个优秀个人荣誉。

7.材料上交时间:

1)院级学生服务团体

A 院级学生服务团体参评人员是指学院分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新媒体运营中心及分党校校务办的各部门负责人/工作人员,其中优秀学生干事只能各部门干事参评。

B 申报范围:校级优秀团干部、校级抗击疫情志愿之星、院级优秀团干部、院级抗击疫情志愿之星、院级优秀朋辈辅导员、院级优秀学生干事、院级优秀青年志愿者、院级优秀艺术团成员、院级优秀礼仪队员。

C 申报材料电子稿和纸质稿由各部门负责人经各指导老师审核后交至相应负责人。各负责人如下:分团委—陈婉婷,学生会—马唯一,青年志愿者协会—陈芳,分党校校务办—尹秀冬,新媒体运营中心—刘榕。各负责人于421日(第9周星期四)18时前将申报材料纸质稿交至分团委办公室干事曾同学,电子稿发至邮箱1990845545@qq.com

2)团支部

所有的申报材料电子稿和纸质稿由各团支部书记交辅导员老师审核后在421日(第9周星期四)18时前发至分团委办公室相应负责人邮箱:

A 2021级:

教技班负责人:龙同学,邮箱1958954213@qq.com

工科班负责人:姜同学,邮箱2087528720@qq.com

B 2020级:

初招班负责人:杨同学,邮箱2371055314@qq.com

高招班负责人:刘同学,邮箱2103156855@qq.com

C 2019级、2018级:

负责人:李同学,邮箱837562191@qq.com

3)材料不全、材料不合格或逾期不报按自动放弃处理。

8.联系方式

院团委负责人:叶老师,电话:0731-88228046

院团委办公室:霍同学,电话:15530871076


计算机学院团委

                           202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