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于推选我院2021年度湖南省“中国电信奖学金”候选人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4 点击数: 来源:

院属各团支部,辅导员老师,院团委办公室:

根据共青团湖南第一师范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湖南省“中国电信奖学金”推报工作的通知》的精神,结合我院实际,现就我院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评审委员会,成员如下:

  席:刘立勇  满君丰

副主席:陈  奕  何向阳  杨恒伏

  员:叶  晶  关红儒  付小霞  周泰成  罗  林

二、评选对象

学院全日制本科在校学生

三、奖学金设置

分为“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具体设置如下:

(一)“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

1.每名学生奖学金金额为人民币2万元;

2.颁发“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电子证书;

3.中国电信集团为有意愿的奖学金获得者优先安排岗位实习;

4.符合中国电信集团及所属单位招聘条件的,可予以直接录用。

(二)“中国电信奖学金Young奖”

1. 每名学生奖学金金额为人民币5000元;

2. 颁发“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电子证书;

3. 中国电信集团为有意愿的奖学金获得者优先安排岗位实习;

4. 符合中国电信集团及所属单位招聘条件的,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用。

四、评选条件

(一)“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

1. 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在青年学生中能够起到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作用;

2. 扎根基层建功立业,在科技创新、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乡村振兴、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弘扬网上文明等方面有优秀事迹,“返家乡”先进典型、兼任乡村基层团干部的大学生、向社区(村)和“青年之家”报到的大学生、优秀志愿者等基层工作者以及参加过电信学子公司创业实践项目经历者应优先考虑;

3. 上学年学分绩点在本专业排名前30%,历次考试没有不及格科目。

(二)“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

按照阶梯激励原则,“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候选人原则上从近2年内获得过“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的同学中产生,除满足“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获奖基本条件以外,综合考虑学业成绩、社会实践、建功基层等方面的后续表现,必须有参与向社区(村)和“青年之家”报到、“三下乡”、“返家乡”等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项目20小时以上的经历,并提供相应证明。

五、推荐名额

(一)“中国电信奖学金Young奖”

学院推荐1名候选人至校团委,校团委汇总后择优推荐2-3名至团省委。

(二)“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

校团委从2019-2020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Young奖”获奖名单中推荐1名候选人。

六、时间安排

1.自主申报:学生从即日起至627日进行自主申报,填写《2021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申报表》(以下简称《申报表》,详见附件1),和《2021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申报人汇总表》(以下简称《汇总表》,详见附件2),并将表中提到的成绩、奖项等信息填入《奖助学金佐证材料目录》(详见附件3),按照目录所列提供相应材料图片。以上材料交辅导员指导、审核后于62712时前将电子稿交学院团委办公室吴同学3152834252@qq.con

2.学院推荐:学院团委根据上交《汇总表》情况进行资格审查后,于627日下午提交学院评审委员会讨论并确定推荐人选,在全院范围内进行公示。

3.名单上报:学院将经公示无异议的推荐人在628日上报校团委,参加学校评审。

七、推选要求

1.评定工作必须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

2.“中国电信奖学金”每年评选一次,凡获此奖项的学生原则上在校期内不重复评奖。

3.各位辅导员老师、学生必须高度重视,严格把关,辅导员老师需全程参与,确保候选人的各项材料真实、准确后,方可上报学院。

八、其他事项

1.本次推荐工作时间紧,请各申报人按时按要求上交材料。

2.各项已要求填写的电子稿材料不要更改格式及大小。

3.超过申报时间的,自动取消申报资格。

4.凡有弄虚作假、拉票行贿等不正当行为者,学院将撤销相应资格,并根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学生违纪处理条例》视情节给予相应处分。

5.联系人:叶老师,电话:0731-88228046


附件1 2021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申报表

附件2 2021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申报人汇总表

附件3 奖助学金佐证材料目录


共青团计算机学院委员会

202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