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于评定2021—2022学年度校级先进班集体、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4 点击数: 来源:

院属各行政班级、辅导员、班主任、各院级学生干部团体: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办学新理念要求,激励学生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进一步促进校风、学风建设,树立典型,弘扬先进,厚植“爱我一师”的爱校情怀,树立“兴我一师”的使命担当,形成“我与一师共成长、同发展”的价值认同,经研究,决定评定我校2021—2022学年度“先进班集体”“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定原则

1.所有申请材料,经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汇总、审核后,报学工办评选,经学院评定委员会审定。

2.评定过程要求公平、公正、公开,评比结果须公示3个工作日。

二、评定范围

1.校级先进班集体:我院2019-2021级各专业行政班级以及2022级教育技术学(初中起点六年制本科)专业行政班级;

2.校级三好学生:我院2019-2021级各专业在校学生、2022级教育技术学(初中起点六年制本科)专业在校学生;

3.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我院2019-2021级各专业在校学生、2022级教育技术学(初中起点六年制本科)专业在校学生,且需担任各级学生干部职务(含寝室长)。

三、名额分配

1.校级三好学生:每班自行推选2人。

2.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每班自行推选2人。

3. 校级优秀班集体:全院共2个。

四、评定条件

1.先进班集体(评定细则见附件2)

1)班集体能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维护国家、学校的安定团结,积极参加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2)全班同学集体观念和集体荣誉感强,具有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班风,班、团干部能形成合力,团结协作,起模范带头作用,按时完成各项任务。

3)全班同学学习刻苦,学习气氛浓厚,课堂纪律好,认真考勤;全班考试成绩在同年级中名列前茅,无学生被勒令退学或开除学籍,年度补考率低。

4)全班同学坚持锻炼身体,体育达标率高。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和第二课堂活动,踊跃参加校、院组织的文艺演出和体育竞赛,并取得良好成绩。

5)全班同学积极参加各项劳动,热心公益事业,社会实践有一定成果,各项活动的开展居学院前列。

2.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按照《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评定办法》(详见附件1)中的评定条件。

五、工作要求

1.材料要求

申报各类荣誉需填写相关相应评审登记表和得分汇总报(以下简称《评审登记表》与《得分汇总表》,详见附件2—附件5),撰写《班级先进事迹材料》或《个人先进事迹材料》,并提供上述材料中所提及的荣誉、奖励的证明材料。其中《班级先进事迹材料》要求详细的数据及事实支撑,图文并茂。

各班级上报材料包括《评审登记表》《班级先进事迹材料》及《湖南第一师范学院2021-2022学年校级先进班集体、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评审汇总统计表》(以下简称《汇总统计表》,详见附件(6)电子稿和纸质稿。

2.时间要求

10月22日对各先进班集体评选材料进行核实,10月23-24日评定,10月24-27日进行公示,无异议后上报学校学生工作处。

3.材料报送渠道

申报先进班集体的班级于10月21日20时前将先进班集体附件二《计算机学院班级考核统计表》、附件三《先进班集体评审登记表》、先进班集体评选材料、荣誉证书等佐证材料纸质稿及电子稿交到学院学生会主席团郑同学处(QQ邮箱:2422696245@qq.com);所有材料和表格均需要纸质稿和电子稿。

申报优秀个人的同学由班长将所有同学材料的纸质稿电子稿及班级汇总表的纸质稿电子稿汇总(附件6)于10月21日20:00前交至主席团处:22级交至曹同学处(邮箱:2959955461@qq.com);21级交至杜同学处(邮箱:2771308186@qq.com);20级交至秦同学处(邮箱:2836144507@qq.com);19级交至班王同学处(邮箱:2324437287@qq.com

 附件1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评定办法.doc

 附件2 计算机学院优秀班集体评选细则.docx

 附件3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2021—2022学年度校级先进班集体评审登记表.doc

 附件4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2021—2022学年度校级三好学生评审登记表.doc

 附件5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2021—2022学年度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评审登记表.doc

 附件6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2021-2022学年校级先进班集体、三好学生、优秀干部评审汇总统计表.xls


计算机学院学工办

                       2022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