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于择优推荐2022年参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专项工作优秀集体、优秀个人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3 点击数: 来源:

各班集体、寝室、心育委员、学院学生会保卫与心育部:

为进一步巩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成果,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主动性、积极性,根据学校学生工作处通知文件精神,学院拟择优推荐相关集体和个人参加评选2022年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专项工作优秀集体、优秀个人。同时也将深刻、全面总结学院一年来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参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优秀院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奖项设置、范围和拟推荐名额

序号

奖项类别

奖项设置

评选范围

名额

1

集体奖项

心理健康教育

工作优秀院部



2

和谐心灵优秀班级

2020级、2021级各班

2

3

和谐心灵优秀团队

2020级、2021级各寝室

8

4

个人奖项

优秀心育委员

2020级、2021级各班心育委员

2

二、评选推荐条件

(一)心育工作优秀院部

1. 参评对象为我校近两年内(2021年1月1日起)无因心理问题出现重大事故的学院;

2. 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管理体制、工作模式、心理沟通平台(学生成长辅导室)建设等方面实践和科研工作效果突出,具有借鉴、推广意义;

3. 学院心理危机干预、心理辅导、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及辅导等方面实践和科研工作效果突出,具有借鉴、推广意义;

4. 在心理健康教育科研、教学、咨询、团队文化建设、场地建设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等方面实践和科研工作效果突出,具有借鉴、推广意义。

(二)和谐心灵优秀班级

1. 评选对象为学院近两年内(2021年1月1日起)无因心理问题出现重大事故的所有2020级、2021级班级。

2. 班级与其它班级之间、师生之间、同学之间关系融洽;

3. 班风、学风优良,行为规范,管理民主,活动丰富,班级与个人均和谐发展。

4. “六进公寓”工作落实好,班级宿舍文明卫生情况优。

(三)和谐心灵优秀团队

1. 评选对象为学院近两年内(2021年1月1日起)无因心理问题出现严重寝室矛盾、重大事故的所有2020级、2021级的寝室团队;

2. 寝室与其它寝室之间、师生之间、寝室成员之间关系融洽;

3. 寝室团队文化优良,行为规范,互帮互助,上进好学,活动丰富,有自己的寝室团队文化,寝室与个人均和谐发展。

4. 寝室文明卫生情况优。

(四)优秀心育委员

1. 评选对象为学院近两年内(2021年1月1日起)无因心理问题出现重大事故的所有2020级、2021级班级心育委员;

2. 对班级和谐起到积极良好的作用,爱岗敬业,工作热情高;

3. 有一定心理学专业知识,能指导班上同学解决心理困惑,熟悉学校及学院心理辅导联系方式及地点;

4. 当班级同学出现心理危机事件时,能及时发现、及时汇报,协助学校、学院或班级老师正确处理,确保同学安全;

5. 积极参与学院和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和工作;

6. 评选对象成绩优良,无个人违纪处分记录。

三、评选要求

1.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实事求是,好中选优,严格审核,保证评选工作的透明度。

2. 报送:各奖项申报表(附件1-5)、汇总表、“和谐心灵优秀班级”“和谐心灵优秀团队”支撑材料三种材料均需电子版和纸质版一份。以班级为单位,由心育委员统一报送,不接受个别报送。

3. 2022年11月817:00前以班级为单位向学生会保卫与心育部报送推荐材料。学院于11月9完成审核、初评工作并公示。

4.学院心育专干于202211月11日17:00前将确定的推荐材料向学生工作处报送。

四、联系方式

学院联系人:付老师       联系电话:88228046

电子邮箱:3144501160@ qq.com

                                                                            计算机学院学工办

                                                                               2022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