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双创成果

计算机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开展招新指导系列活动

作者:陈奕 发布时间:2022-04-11 点击数: 来源:

为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提高我院学生专业竞赛水平,我院于2022年3月成立了计算机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简称双创中心)。学院选派了专业知识雄厚、教学经验丰富的专任教师担任双创中心主任和指导老师,安排了专门场地作为双创中心训练场所。

4月3日,双创中心组织了面向大一学生的专场线上动员招新会,就我院双创中心工作进行了宣讲并发动同学积极参加。招新会后建立了专门的学员群,有100余名同学入群了解相关情况。

为了让学生对双创中心有更加深入的了解,4月10日上午,我院在玉衡楼303召开了双创中心指导会。院长满君丰、院党委副书记陈奕、院双创中心主任傅红普、指导老师汤希玮和杨文君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奕主持。

会上,满君丰就双创中心师资配备、场所安排等进行了介绍,对计算机专业学生学科发展规划提出了一些建议,强调计算机专业学生要以专业竞赛为依托注重实践能力培养,要积极参与计算机类57个专业竞赛,要以赛促学,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他指出,学院将大力支持学生参与各类竞赛,根据学院实验建设情况逐步承办部分专业竞赛,营造学院学科竞赛氛围。随后,汤希玮、傅红普、杨文君三位指导老师就双创中心训练目的、训练规划、训练方式等进行了说明,并对专业训练提出了具体要求。最后,同学和指导老师就专业竞赛课程学习等进行了沟通交流。

通过双创中心的招新指导系列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对自己所学专业的认同感有所增强,对自己的大学专业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将根据自己的考研、就业目标制定训练计划认真参与专业训练,争取在今后的专业竞赛中取得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