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西北师范大学郭绍青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作者:辛艾桐 发布时间:2022-09-22 点击数: 来源:

9月22日,西北师范大学智能教育研究院院长、互联网教育数据学习分析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博士生导师郭绍青教授应邀来我院在百熙楼228会议室开展学术讲座全体教师、部分学代表聆听了讲座,讲座院院长满君丰主持。

郭绍青教授是国内著名教育技术专家,担任教育部教育信息化专家组成员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教育技术与方法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项目专家组副组长等学术职务。同时,也是权威期刊《电化教育研究》(CSSCI)杂志社长兼主编。

郭绍青作了题为《课堂教学变革的突破口:“互联网+”学科单元教学》讲座。讲座以当前教育教学改革的热点——信息化环境下的课堂教学改革为切入点,论述了课堂学习活动改革的重要性阐述了技术融入学习活动的全流程郭绍青解读了构建基于互联网+学科单元教学设计模式展示了他的科研团队通过大量实验数据检验了该模式的可行性和有效性。最后,郭绍青就目前在线教学模式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此次学术讲座内容新颖论述深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前沿性,为进一步深入推课堂教学改革,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