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计算机学院开展“新时代 新一师 新学风”主题学风建设班级研讨会

作者:关红儒 郑孝悦 发布时间:2022-05-23 点击数: 来源:

为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强化学风建设,让同学们明白“让学风好起来是为了谁、让学校管理严起来是为了谁、让大家忙起来是为了谁”,2022年5月5日-2022年5月8日,我院19-21年级各班开展“新时代 新一师 新学风”学风建设班级研讨会。

按照学校要求,本次研讨会主要研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教育部关于“四个回归”中的“回归常识”相关要求,学习学风相关管理制度的内容,让同学们明白党和国家对大学生的期望,明确什么是学生主业以及严师出高徒的道理。

研讨会由各班班长、团支书主持,带领大家一起学习相关文件,会上还有学生代表发言阐述班内存在的学风问题及可行的解决措施;有高年级学生党员、先进典型及其他学生骨干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有辅导员和班主任激励大家好好把握时间,努力提升专业技能;还有学院领导总结讲话,给同学们提出要求、指明方向。

本次研讨会的组织与召开,是学院贯彻落实学校新办学理念的一个重要举措,会议起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启发智慧、加油鼓劲的重要作用。会议成功举办不是结束,而是我院学风建设的新开始。学院将在前期提升教学质量、加大开放实验室力度的工作基础上,着力打造新的更浓郁的学风氛围,为广大青年学子创造更好的学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