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夜间主题学习交流活动筑梦金落河---新航向梦之队暑期三下乡筑梦湘西金落河纪实三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7-17 点击数: 来源:

【通讯员:关红儒肖奥】7月17日我院赴湘西保靖县金落河村三下乡教育关爱服务团(新航向梦之队)正式开展夜间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电影欣赏活动和夜间村民广场舞教学及文化交流。

金落河村小学修缮于2013年,近两年来由于该教学点缺少任课教师,在学校公共财产保护上有所缺失。学校仅有的几间教室的门锁窗户破损情况较多,操场没有灯光,厕所的灯损坏后一直无人修理。为保证夜间活动的有序进行新航向梦之队的志愿者们购买了一些相关物资尽力完善学校的一些公共场所条件。

操场的灯修好了,村民们吃过晚饭后不到7点就早早的赶到学校,还关切的询问志愿者们有没有吃饭?菜够不够?7点整早早等候多时的三位志愿者准备好音响播放起音乐,教村民跳广场舞。村里的年轻妇女很快就跟上老师的步伐舞姿也十分灵动。村里年纪较长的阿婆也很想参与到活动中来,但又十分羞涩,对动作很生疏。志愿者们热心的与阿婆们进行一对一教学,保证每一个参与者都能享受夜间活动的欢乐。

热闹的广场舞的另一边村里的学生们正在一年级教室津津有味的欣赏着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电影《里约大冒险》通过有趣的的动画和丰富的剧情将坚强勇敢的精神品质潜入学生的脑中。教室里频频传来学生欢乐的笑声,电影结束后学生团团围住负责播放电影的志愿者急切的询问明天播放的电影是什么。

夜色已深第一次夜间主题教育学习交流活动也顺利结束,村民们也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学校,期待着接下来与志愿者们交流学习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