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招生起航 寻找追梦---新航向梦之队暑期三下乡筑梦湘西金落河纪实二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7-16 点击数: 来源:

【通讯员:关红儒肖奥】7月16日我院赴湘西保靖县金落河村三下乡教育关爱服务团(新航向梦之队)迎来了三下乡正式工作的第一天。上午分小组深入金落河、白岩、排塘、胡桥四个村寨进行招生和走访,后勤组购买物资,下午两点正式开课。

清晨时分,队员还未洗漱完毕就有来自居住在附近的学生到教学点玩耍,为新的一天工作的开始带来了无限的活力。志愿者共分五组其中一组作为后勤组乘车去较远的集镇购买生活物资,其余4组与当地小朋友结队分别去4个村寨招生。金落河村小是2013年修缮,由于学校条件有限除了两间教室做为教师办公宿舍的房间外就只有两间教室可供教学。所有招来的学生根据学龄阶段分班,一至二年级学生统一分在小班共29人,其余三至六年级及4个别初中生分到大班共32人。招生的顺利让队员们都备受鼓舞,满心期待着下午的开学第一课。

中午12点陆陆续续有来自较近的金落河村的学生在学校玩耍,下午两点两个班的班主任召开开学第一课,随后就开始了教学工作了。大班迎来了独具特色的美术课堂,在唐蓉琪老师的带领下学生开始使用牙签在特殊的黑纸上进行刮画创作,学生们都是第一次接触这样的美术创作形式都纷纷表示十分喜欢这样的课堂。小班迎来了王铄老师的儿童舞蹈课在教师的带领下学生在音乐中翩翩起舞场面欢乐不已。

在接下来的十一天中梦之队将给大山深处的村小带来一系列新颖的课程例如机器人小课堂、行为礼仪课、心理活动课、奥尔夫音乐活动课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