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副校长周发明到我院开展期初教学检查

作者:曾玢石 发布时间:2021-09-14 点击数: 来源:

9月13日是学校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当天上午,副校长周发明带队深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教学第一线,采用随堂听课、座谈等形式,对新学期教学运行及教学保障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后勤处、校督导组成员以及两个学院负责人参加。

在认真听了第1-2节课后,全体人员在玉衡北407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对所听课堂进行逐一评价,并谈了各自的感受。大家一致认为,新学期开学的各项工作准备充分,教学秩序井然,课堂到课率高,展现出了师生饱满的工作与学习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不足,大家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会上,周发明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进行交流。

最后,周发明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一堂课的教学脉络要清晰,重难点要突出,通过任务驱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用问题引导学生深度参与课堂,同时要合理、科学使用信息化教学手段,提高课堂教学效果。他最后强调,教师要注意教学理念、教学方法的更新,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让学生有效地参与到课堂教学当中来,不断提高教育教学吸引力,为殷实人才培养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期初教学检查对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和教学秩序的正常运行,规范教师的教学行为,实现教学管理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提高教学质量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