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优化信息技术课堂,点亮职业发展灯塔 ——天心区青园小学龚宣运老师为我院学生开展专题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5 点击数: 来源:

为丰富2019级六年制教育技术学专业师范生教育实习的内容和形式,帮助学生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加强对“好的信息技术课”的理解和把握,11月25日下午,天心区青园小学龚宣运老师围绕“如何上好一门信息技术课”这一主题在双创楼414展开专题讲座。

龚宣运老师联系自身多年工作在一线小学信息技术课堂的丰富经验,从“为什么要上好信息技术课”、“什么是一堂好的信息技术课”以及“怎么上好一堂信息技术课”三个方面进行全面细致的指导。

龚宣运老师首先就信息技术教师的定位进行了明确的辨析,指出信息技术教师的工作重点和上好信息技术课的原因所在。其次他针对信息技术课的导入、目标、课堂讲授等环节,列举了大量课堂实例深刻剖析如何上好一堂信息技术课,并重点强调了在授课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例如“要从关注传统的教学目标转向关注信息技术的四个核心素养:信息意识、计算思维、数字化学习与创新、信息社会责任。”

最后,龚宣运老师通过说课的形式,深度解析了项目式教学在信息技术课的具体实践,为同学们提供了优秀的学习参考。在自由提问环节,龚宣运老师以精辟的回答、诙谐幽默的语言解答了同学们在专业上和未来职业发展方向的困惑,在场学生反响热烈。

    此次专题讲座对同学们具有非常现实的指导意义,帮助同学们对一堂好的信息技术课有一个清晰的认识,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职业生涯规划和专业学习的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激励同学们在现阶段要珍惜时间,夯实专业基础,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信息技术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