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贯彻落实办学新理念 服务‘强师计划’‘强省会战略’”学习动员大会

作者:陈奕 发布时间:2022-05-18 点击数: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办学新理念,服务“强师计划”和“强省会战略”,5月17午,我院在玉衡楼406会议室召开“贯彻落实办学新理念,服务‘强师计划’‘强省会战略’”学习动员大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立勇主持。

首先,刘立勇对“新时代 新师范 新使命”办学理念识别系统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全院教师深刻领会办学理念的新话语、新要求,准确把握办学新理念的新内涵,将办学新理念贯穿于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学科发展等各项工作中。

随后,院长满君丰领学了《贯彻落实学校办学新理念,服务“强师计划”和“强省会战略”的实施意见》,并就办学新理念学习作动员发言。他指出:一是要做好新专业申报工作。2022年学院将申请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数字媒体技术2个新专业,2023年将申报网络空间安全、工业互联网两个新专业二是要强化课程的“两性一度”,要提高课堂教学、实践教学、毕业设计等教学质量。三是要推进考研课程改革,专业教师要加强学生的考研专业指导。四是要加强创新创业实训,以学院双创中心为平台,强化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引导学生参与各类学科专业竞赛,提高学生工程实践能力。

    最后,满君丰强调,希望全院教师将办学新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学校“一四”战略,服务“强师计划”和“强省会战略”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