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发明给计算机学院、外国语学院、体育学院第29期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8 点击数: 来源:

为了带领入党积极分子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发明5月17日晚在怀中楼南栋109教室给计算机学院外国语学院、体育学院第29期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主题为“投身复兴伟业,书写一师荣光”的党课。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刘立勇、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奕、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禹晗以及三个学院学工办主任参加了党课,党课由刘立勇主持。

“伟大的党缔造了光荣的团。”党课伊始,周发明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学习领悟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指出,共青团建设可以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周发明强调,在这四个阶段中,广大共青团员勇担重任,展现了敢于拼搏,积极劳动的精神风貌,为祖国贡献了青春,建立了重要功勋。在新时代,青年也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不少历史性成就。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课上,周发明着重从学习与生活这两个方面表达了对积极分子的几点殷殷期望:一是要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三是要争做“五个模范”,书写新时代的荣光。课程最后,周发明强调,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身为一师人,要以学习为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一师为荣,共同创造一师的未来。

 党课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在座同学纷纷表示益匪浅。积极开展党课培训有利于增进入党积极分子对国家时事政治的认识,深入了解党的路线方针,深刻意识到自身责任,激励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与实践,努力向党组织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