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受邀在全国学术会议上分享一流专业建设经验

作者:何向阳 发布时间:2022-07-25 点击数: 来源:

7月23日, 2022年全国教育技术学专业院长(系主任)联席会暨“教育数字化转型与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以在线直播形式顺利召开来自全国各高校9000余名师生通过在线形式参与研讨。该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教育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西北师范大学承办,《电化教育研究》杂志社协办,是教育技术学专业领域影响最大的全国性学术会议之一。

我院受邀在分论坛上进行了学校教育技术学一流专业建设的经验分享。分论坛由华中师范大学张屹教授主持,河北师范大学王润兰教授担任点评人。新疆师范大学王炜教授、广西师范大学谭姣连副教授、杭州师范大学杨俊锋教授、华南师范大学胡小勇教授分别围绕专业建设作主题报告。

院副院长何向阳教授围绕专业建设作题为《搭建智慧平台,服务基础教育——湖南一师教育技术学专业建设》的报告报告从学校介绍和专业简介出发,分享了学校学科平台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和经验,重点介绍了我校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湖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湖南省国际合作基地、教育部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等平台建设,以及小学教师教育联盟、芙蓉学校等社会服务项目,呈现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技术学专业建设历程,受到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