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弘扬建党精神,担当时代大任——我院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

作者:关鸿儒 发布时间:2022-11-01 点击数: 来源:

10月31日,计算机学院在田径场举行升国旗仪式。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以及全院1200余名学生加了升旗仪式。仪式由院团委书记叶晶主持。

升旗仪式于7点准时开始伴随着雄壮有力的《义勇军进行曲》,国旗护卫队的旗手们踏着矫健的步伐,以饱满的热情,庄严地护卫五星红旗进场。老师和同学们集体行注目礼,全场庄严肃穆,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点燃了同学们强烈爱国热情。

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刘立勇发表国旗下讲话。他指出,10月16日在北京胜利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盛会,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万众期待、举世瞩目。从中共一大到二十大,一次次党代会的召开,不仅意味着党的壮大成熟,也蕴含着丰富的经验宝藏。刘立勇强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要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要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要勇于实践,乐于奉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作为千年学府、百年师范、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红色资源丰富。刘立勇号召广大师生红色一师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机组成部分,将革命思想与教育情怀深入融合,弘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血脉要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者和可靠接班人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