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2023年上学期教育技术学专业教育见习工作正式启动

作者:周克江 发布时间:2023-04-04 点击数: 来源:

我院2023年上学期教育技术学专业师范生教育见习工作正式启动。本次教育见习分别在长郡双语实验中学、长沙市长雅中学、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梅溪湖校区)、火星二小、育英学校等五个学校分两批次进行。第一批教育见习于4月3日上午正式开始,院党委副书记陈奕、副院长杨恒伏、教育见习带队老师等参加了见习活动。第二批教育见习活动将于4月10日至4月14日进行。

本次教育见习活动较以往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自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教育见习首次在在中小学一线开展。二是首次在中学开展教育见习见习。三是教育见习的人数、年级、学制种类最多。本次教育见习总人数为301人,一、二、三年级学生均有,学制包括高招和初招二种学制。四是见习学校均为名校。小学见习学校为省级信息科技示范校,中学见习学校均为省级高级中学示范校。

久违了的中小学教育教学环境和氛围,让老师和同学们,放飞了理想的翅膀,充满了对未来工作和学习的信心。通过初次的见习互动,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中学教育与小学教育存在较大的差别,需要建立健全教育实践机制,高校教师要深入中小学一线进行教育教学研讨,从而更好的贯彻落实校党委提出的“两坚持、两拓展”的发展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