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计算机学院2023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方案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0 点击数: 来源:

为满足学生特长发展的需要,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根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湘一师校字〔2023〕15号),结合我院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2023年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安排和监督学院转专业工作。

 长:刘立勇 杨恒伏

副组长:陈  

 员:王玉辉 关红儒 李新宇  

成立由系主任担任组长,2-3名教学系所属教授参加的转专业专家小组,负责本专业转入、转出学生的专业咨询、资格审核和笔试、面试等工作。

二、基本原则

1.可申请转专业的学生仅为我院2021级和2022级全日制普通本科生。具体条件按照《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湘一师校字〔2023〕15号)执行。

2.拟接收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15人

3.原则上只接受科目范围一为物理的学生转入。

4.各专业转入学生人数详见《计算机学院2023年本科生转专业控制数统计表》(附件2)。

三、考核办法

(一)专业转出

按照转入学院考核办法进行。

(二)专业转入

1.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既注重学生学业成绩,也注重对学生学习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及其他特长等方面的考查。对符合报名要求的学生,学院组织笔试和面试。根据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确定学生的综合成绩。

综合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按照综合成绩由高到低确定拟接收转入学生名单。

2.笔试和面试要求及安排详见《计算机学院2023年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转入学生笔试和面试方案》(附件3)。

四、工作程序

(一)专业转出

1.申请转出的学生填写附件《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专业调整申请表》,并提供相关申请材料,于5月10日上午11点之前报送院教科办。

2.学院进行资格审查与审核。

3.将同意转出学生名单汇总公示,并上报教务处。

(二)专业转入

1.学院根据学校下发的学生报名信息进行审核审核结果告知学生本人

2.通知符合条件者参加学院考核。考核结束后,院教务办将拟录取名单上报至学校教务处。

3.学院根据学校审批及公示结果办理相关手续。

联系人:陈老师,联系电话:0731-82841128。


附件1.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

  2.计算机学院2022年本科生转专业控制数统计

  3.计算机学院2022年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转入学生笔试和面试方案



                                                      计算机学院

                                                        2023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