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学术信息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讲座】 岳麓区实验小学陈曙校长:“未来学校的信息技术教师专业发展”

作者:刘琳 发布时间:2021-12-13 点击数: 来源:
报告人 时间
地点

为了让六年制教育技术学专业师范生对未来学校和信息技术教师的专业发展有更明确的认识,全面了解中国现代化教育的规划,激励学生充分利用在校时间努力提升相关专业素养。2021年12月8日下午,岳麓区实验小学陈曙校长在双创楼414为我院师生开展了“未来学校的信息技术教师专业发展”的专题讲座。讲座由何向阳副院长主持,院党委书记刘立勇院长满君丰学院教师黄悦刘琳张卓林及19级817、818教技班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陈曙校长从学校、未来、未来可遇见、未来学校、重新定义学校、我们学校和信息技术教师等7个方面,让同学们重新认识了未来的学校,并站在中国教育现代化的高度,从宏观跟同学们分享了未来学校信息技术教师发展的方向和应该具备的基本素养。陈校长结合自己宝贵的经验,鼓励同学们勇敢面对教育现代化的挑战,敢于接受区块链人工智能元宇宙和量子科技等新技术在未来教育中的应用。陈校长的讲座给了同学们多的启示和思考,大家都收获满满。正如陈校长所言:有规划的人生一定优于没规划的人生。做一个更好的自己,做一个未来学校更优秀的老师。

最后,刘立勇书记致辞感谢陈校长带来的精彩分享,并希望同学们毕业后能把陈校长的先进理念带回家乡,为更多未来学校向着教育现代化迈进贡献自己的力量。